目录

公众号运营之充分理解增粉的本质

目录

运营一个公众号,最想最想最想的就是增粉,粉丝就是流量,流量就是钱,钱,不用我说了,少了不行,多了也不一定好。

那么,增粉的本质是什么?

这就要从公众号一开始的定位说起,你的公众号以什么为核心内容,用户关注你的动机是什么,这是作为一个公众号运营人员首先要考虑到的,就好比是谈恋爱,你凭什么让人家喜欢你,让人家为你疯狂啊。两个字,价值,天下熙熙皆为利来,天下攘攘皆为利往,别怪我这么现实,其实现实就是这么现实,用户是很懒的,只是那么一个小小的点击,你没有足够的价值为导向,它都不会去轻易关注你,我凭什么要关注你呢。两个人只有对上眼了,有共鸣了也许才有后面的故事。

价值确定好后,还有一个重要的步骤,就是打造一个病毒循环,什么是病毒循环呢,你不会弄了一个公众号,要一个一个找人去关注吧,如果那样,你的公众号估计也没什么吸引人的点,得到了粉丝也是死粉,没有多少意义,三千精兵顶过几万散兵,为什么,因为那都是是跟着将军走过生死的,所以要有一个病毒循环,第一批种子粉丝获取后,就要用种子粉丝去裂变新的粉丝,这是参与者和分享者的相互作用,从参与者变成分享者,分享者同时也是参与者,这就形成了一个闭环循环。这是一个很核心并且很重要的步骤,要多分析各大账号案例,就会有所发现。再次拿恋爱来说,得到它的人,却得不到它的心,终会失去它,粉丝也是一样,你要抓住它的心,懂它们的需求,和它谈一场长久的恋爱。

说到需求,那么就聊聊需求。

需求有个需求三角关系:缺乏感,目标物,能力

缺乏感:没有实现的目标理想与现实的差

目标物:填补落差的方案

能力:采取行动的成本

缺乏感说的是用户,我们人人都有缺乏感,有的需要学习技能提升,有的需要娱乐,有的需要文艺,这就是缺乏感吗,从内心想要获得的,或者说是,从内心意识到自己缺乏的一些东西。

目标物:一种解决方案方法,说的是运营公众号给出的一个解决方案,用户通过关注你的账号后,可以看到想得到后的效果。

能力:用户达到想要效果需要的能力成本,成本包括:金钱成本,形象成本,行动成本,学习成本,决策成本等等。

最后总结一下流程:

第一步:寻找缺乏感

第二步:打造目标物

第三步:降低用户成本

第四步:触发引爆点

以上的这些说到的,你如果理解深刻的,那么运营的第一步你已经在路上了……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