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录

好书推荐

[好书推荐]

目录

最近发现了两本书,还没有都读完,感觉比较好,推荐给大家。

一本是《斜杠青年》,另一本是《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》。

《斜杠青年》:

Get多项技能,引爆无限潜能。用这本书重新定义你未来的职业与方式!
内容简介:
如果你:不喜欢朝九晚五,不满意现在的专业,不想要一眼望尽的人生,不满足但一职业和身份的束缚,共享经济时代,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再满足于单一职业和身份的束缚,开始选择一种能够拥有多重职业、身份的多元生活。自由职业者、兼职者,或是利用业余才艺优势做喜欢的事情的人,他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——Slash/斜杠青年。Slash不是简单的身兼数职,而是主业之外拓展多元化的专长,充分挖掘你的职场潜能。现在的业余爱好,未来可能就是你谋生的手段。
作者简介:
Susan Kuang:留美MBA,第2身份创始人,Linkedin专栏作者,自媒体人。代表作《“多重职业”成为全球新趋势》曾被近千家媒体转载,是将“斜杠青年”概念引入国内的第一人。关于多重身份的探索,Susan Kuang有着丰富的经验。从研究生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起,她便一直利用工作之余进行不同的尝试。6年来,Susan先后创办了The Thinker Group和兰溪沙龙,举办过两次个人画展,独立运营个人自媒体,写过上百篇文章和四本个人杂志,坚持学习舞蹈,还拿到CrossFit一级教练证。2015年,Susan正式结束职场生涯,成为一名独立创业者,实现了生活与工作的完美结合。作为第2身份的创始人,Susan希望通过打造一个专业的自我发展空间,帮助都市年轻人在丰富业余生活的同时,开启属于自己的多重身份。

《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》:

 

25个鲜活主题,50个酸爽故事。让你看到“无聊人生”和“无敌人生”的不同,让你知道“平庸无奇”到“闪闪发光”的差距。

提醒你“如果真的有什么是值得去赢的,那应该是尊重,而非苟同”;奉劝你“确实不需要为了谁而改变自己,但也不能惯着自己一无是处”;嘱咐你“内向的人,不必羡慕别人的哗众取宠”;拆穿你“游手好闲不等于文艺青年,生活无聊是因为缺少仪式感”;告诉你“不要和消耗你的人在一起,也不要做一个消耗别人的人”;提示你“根本就没有无聊的人生,只有无趣的人生态度”……并希望能帮助你“将这个快要被无聊攻陷的世界,变成你的游乐场”。

所以,永远不要蓬头垢面地面对这个世界,你那么怂,难道还想让世界为你堆满笑容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