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录

2017最新阿里云网站备案tips

什么是网站备案?

说白了就是三者关联责任绑定,网站负责人、空间运营商、域名。  一旦你 搞事情,要查你一查看记录一条线,方便管理,正规互联网。

网站备案分几种呢?

1、企业备案

2、个人备案

今天,我就说下,个人备案。阿里云个人备案,个人初次阿里云备案。

其实,实质网站备案,就是空间备案,如果你有域名,没有网站,是不需要备案的,意思就是说,如果你要运营网站内容,在国内的话(此处敲黑板),一般是需要网站备案的,把网站运营负责人和空间上绑定,便于管理,抑制非法网站运营等事情的发生。

当然了,如果你的服务器在国外的话,就不想要备案了。

国内阿里云备案需要注意的几点?

首先,你要有个阿里云的空间,服务器,或者虚拟机主机,意思就是说你在我这备案 ,你得现在我这安家啊。现在一般是阿里云ecs

其次,要有个域名,域名这里需要注意的地方(此处再次敲黑板),备案要提交和你的网站空间绑定的域名,域名有些省份是不支持国际域名,或者是不在国内域名服务购买的域名,具体需要自己提前去运管局,或者相应的网站查询规则,还有些省份不支持异地备案的,这些都要注意。

然后,就是去阿里云提交材料了。根据提示一步一步完成即可,有一个地方需要注意的就是(敲黑板),网站名称,不能出现网站域名,不能出现和盈利相关的词汇等等,影视音频什么的也不要,这快你不改,到时候客服也会打电话给你指出了(经验之谈),不过实在不会,就是如实填写,到时候客服妹妹,也会帮你解决的,哈哈。

最后,初审过了,就是申请幕布,等幕布来了,拍照,拍照注意事项到时候网站上也会给出,剩下的就按提示一步步来即可。

 

等一下,你以为这样就完了吗,不可能的,看下下方,**很重要(我敲黑板敲黑板敲黑板)**重要的事情敲三次

ECS产品备案策略调整通知

尊敬的用户,您好
自2017年10月10日起,阿里云用户购买的ECS服务器时长需达到3个月及以上(包含多次续费后累计时长),方可申请备案服务号,其他规则保持不变。

<p>
  温馨提示:2017年10月10日前购买的ECS服务器,仍按原备案服务号申请规则执行,不受此次调整影响。
</p>

<p>
  FAQ:<br /> 问:已购买一个月的ECS服务器,再续费2个月是否可以申请备案服务号?<br /> 答:如已购买了一个月的ECS服务器,再续费两个月购买时长已达到3个月,可以申请备案服务号。
</p>

<p>
  问:按量付费的ECS服务器,累计已使用3个月以上,是否可以申请备案服务号?<br /> 答:按量付费的ECS服务器,不支持申请备案服务号。
</p>

<p>
  问:我购买了3个月以上的ECS服务器,但已经快到期了,是否可以申请备案服务号?<br /> 答:服务器购买时长达到3个月及以上,在未到期前可以申请备案服务号。但备案过程中或备案完成后服务器未续费到期释放,导致备案成功网站无指向的阿里云服务器的,该备案号可能被注销,影响网站访问。
</p>

BY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