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录

目录

有的时候,想在自己的网站发布一些心情,或者,发布一些字数较少的内容,编辑成文章的话,既不美观也不方便,那么,就可以添加一个类似qq空间说说、或者新浪微博功能的页面,来弥补这一缺憾。

说说功能是什么样子的呢,直接上图,请看下方的效果图:

 

[说说效果图]()
说说效果图

下面直接讲解,wordpress添加说说页面功能的实际操作方法步骤:

要想实现说说发布的功能,需要三个文件,新建shuoshuo.php,shuoshuo.css和修改当前主题functions.php(有的主题模块中可能是functions-theme.php)。

functions.php文件里面添加如下代码:

在你的网站主题根目录新建shuoshuo.php添加如下代码:

然后新建shuoshuo.css的样式文件,在当前主题根目录或者是主题目录css文件夹里面,对应的路径要在上方的代码xxxx处修改一下,修改的路径就是你把shuoshuo.css放置的路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