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录

推荐使用思维导图

目录

其实知道思维导图这个事情已经很早了,但是一直没有用起来,有的人也用思维导图开设了课程,有的人也依然坚持着用导图分享着某个领域的知识点。不管怎么样这个东西还是不错的,可以更加直观的把事情的整个脉络展现出来,让你更加清晰,更加明确你现的位置。还有就是可以起到一个计划的作用,可以体现你的进度,就像自己制定的计划一样。

比如做某个事情,你看了很多教程,可是就是感觉做不起来,一个是执行力的问题,一个是脑子流程不是那么的清晰,在执行力的基础上,你用思维导图,把所有的关键点记录下来,每天都去预览一下,你就会发现你该干些什么,怎么干,干多久。比如你emu,你的中心主题就是emu,然后会分很多子主题,如何做站,如何批号,如何解决调查信,如何测试offer等等,然后子主题下边还有主题,就是解决的办法,当你能做出来这些了,我想就差执行了吧。

自律给我自由,这是keep的slogan,仔细想想确实是这么回事,所谓的自由前提是要自律,只要自律了,才会自由。

思维导图有很多软件,我现在用的是xmind,我也没有刻意的学习,有些东西,学个大概就好,就像是你一个站点的建立,或者一个软件的发布,开始都是0.x版本,然后慢慢根据需求和反馈区升级的,所以做什么事情,大体规划好了,就去实行,然后边做边解决。

最后说下xmind的 基本用法,如果想多了解的百度一大推教程。这里只说三个快捷键足矣,一个是Tab键,一个是Enter键,和del键

Tab:是创建当前主题的子主题

Enter:创建当前主题的同级主题

del:删除当前主题

希望大家多多利用,提升效率,来不解解释了,据说开发航天飞机要用6年多,后来用了思维导图就用了6个月,O(∩_∩)O哈哈~  惊喜不惊喜 意外不意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