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录

等我怎么怎了,就如何如何

目录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csdn.net/foruok/article/details/69941603

最近忙着筹划一件对我个人来讲非常重大的事情,三番五次陷入“等我怎么怎么了,就如何如何”的悲催模式之中。

等我……就……

等我怎么怎么了,就如何如何,这个模式实在是太有杀伤力了,往往顺理成章、不知不觉地把我们推离了自己想要的东西。

比如,有很多人毕业时对未来充满憧憬,畅想着“等我做销售赚够了钱,就去写小说”,结果做了二十年销售,做到了销售副总裁,小说还一字未写。

又如,有一些创业的朋友总是对老婆孩子说,“等我公司上了轨道,就好好陪你们”,结果一等七八年,老婆受不了了和他闹离婚,他还在等公司上轨道连去婚姻登记处的时间都没有。

再看我的例子,2006年,我在南京,我和媳妇说,等我的薪水超过15000,她就可以不上班。可是当我的薪水超过这个数字的时候,我们还是害怕有一天会失去工作,她依然得朝九晚五兢兢业业。

……

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,请找找你的例子,在文后留言,让我们看看自己有哪些让自己唏嘘的“等我怎么怎么了,就如何如何”。

最好的时机是现在

“等我怎么怎么了,就如何如何”,这个模式的魔力就在于:等我怎么怎么了的怎么怎么了,往往能让如何如何看起来更现实、更容易达到

这正是它迷惑人的地方。也正是因为这一点,我们很多人都上了它的当!

想想看,你在十年前是不是总想着,等我赚够了钱,我就怎么怎么样。现在,你履行了十年前想象的怎么怎么样了吗?

如果没有,为什么不是现在?

那天在盛龙跆拳道馆翻看《你受的苦,总有一天会照亮你未来的路》(作者汤木),记了里面的一段话:

爱一个自己喜欢的人,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拥有自己想要的亲密关系,向自己喜欢的方向前进着,对于我们,都是像呼吸一样重要的事情。只是有些事情你一天不做,你就多一天生活在自己不想要的环境中。

只是有些事情你一天不做,你就多一天生活在自己不想要的环境中”这句话,刚好就是触发我们打破“等……就……”模式的关键。

如果你再也不想生活在自己不想要的状态里,那就不会再等了。

你之所以还在重复“等我怎么怎么了,就如何如何”的模式,是你觉得现在还不够安全,心中还有畏惧,“如何如何”带给你的动力还不足以让你战胜心中的畏惧。所以,你选择了退缩。

但是,很多事情现在开始去做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,你所差的,不过是迈出那一步的一咬牙。

一个人的朝圣》中,哈罗德接到奎妮的来信,在去投递回信的时候,蓦然决定徒步前往贝里克郡圣伯纳丁临终关怀疗养院去看望奎妮。就是这样说走就走的开始,最终演变成了一个人的朝圣,解开了盘桓在哈罗德和莫琳之间二十年的那个死结,拯救了哈罗德、莫琳和奎妮。

实践你之前所说的“等我怎么怎么了,就如何如何”中的如何如何,最好的机会是当年你说那句话的时刻;其次,是现在。

如果你不想再等十年,等到再也想不起来当年说过的如何如何,那就给自己一个机会,给生活一个机会,去做你所想的如何如何,勇敢一回,让未来现在到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