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录

阿里云ECS教程

[教你购买属于自己得云服务器]

目录

如何购买阿里云ECS呢?

首先打开阿里云网站 通过淘宝或者支付宝账号都可以登录

然后点击全部导航-产品-弹性计算-云服务ECS

 

这里有新手会觉得开始不知从何下手,那你就选个低配置的,然后以后可以升级的版本,因为开始网站流量小,不会用大太高的配置,等网站运营一段时候流量不够了再升级。

所以看一下你选择的配置是否支持以后版本升级。

然后根据自己得需求选择配置类型,不同的配置类型价格不同,具体的可以自己去了解。可以通过这个链接购买直接优惠 点击获取优惠

购买后就是部署Web环境

具体可以看官方的教程,还算是比较详细的  ,官方文档说明

大体的流程就是,你拿到了一个主机,然后配置环境,我用的是linux的,配置lamp的环境。

环境可以去云市场买,花钱简单,要不就自己下载各个包上传到服务器,手动安装。都是一样的,喜欢倒腾的可以自己弄。搞这个的很多都用的到。

推荐两个使用的软件,一个是远程连接服务器的xshell。

另一个是ftp上传软件xftp。

两个结合起来一起用很方便,剩下的就是搭建网站了。

网站程序可以用直接命令行下载安装,也可以上传源码。

还有一点就是用阿里云的国内服务器,要备案,其实备案就是时间有点长,也不算麻烦,一般一个月之内就可以完成。

备案有两点好处,一个是国内的服务器对于国内用户速度比国外的不是一般的好,另一个备案对网站的权重是有一定作用的。

所以做国内正规站的还是建议国内备案使用,国外在怎么宣传比比不了,如果是做国外的那么就不需要了。

一个服务器可以放多个站点,具体放多少看站点的访问量而定,一般一个服务器放一个正规的就好了。

看完这些,大概应该可以购买一个阿里云服务器了,具体不懂得可以多查找,也可以咨询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