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录

区块链技术是什么?

[让你理解区块链技术]

目录

最近去书店逛,看到了一本书,一般我都买中信出版集团的书,因为我发现我好多喜欢的好书都是中信出版集团的出版的。

那么什么是区块链技术啊?

咳咳,说到区块链技术,这就要说btc,比特币了。区块链技术是随着btc的火爆,而出名的。

确切的说是,btc的底层实现原理。

区块链技术本质上是一个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账本,其本身是一系列使用密码学而产生的互联网关联的数据块,每一个数据块中包含了多条经比特币网络交易有效确认的信息。

说到btc,比特币,就得说到去中心化,什么是中心化,什么是去中心化呢?

一个超级简单的例子你立刻明白。

所谓的中心,就好比你去淘宝购物,支付宝就是一个中心,收款发款是支付宝控制的,在买家没有确定收货之前,卖家是收到不到钱的,反之,在卖家没有收到支付宝提示买家下单成功也就是支付成功,卖家是不会下单发货的,这里面支付宝就是起到了一个中心的作用。

去中心就是不需要中心的平台,那么btc就是这样的。

btc比特币说是一个叫中本聪的表哥搞的,也有说这么复杂的过程,可能是一个组织的代号,不管怎么样截止2017年12月,btc已然过万美刀了。

你在意不在意,它的价值不容忽视了,btc很可能改变未来的金融系统,区块链技术真的有很多领域有待发掘创新。

之前比较火的互联网+balalala、

区块链+balalalallalalalaalla

其中的意义真的是无限大

总得来说这个世界正在改变,巨大的改变,如何你的知识和思维跟不上,那么你就会仰望着天长啸:这到底是为什么?